从校园走向职场 ——外国语学院举办跨境电商实习经验交流会

2018年3月22日   点击人次: 1061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有近百余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校企合作单位——深圳321电商学院的集中实习。为了更好地开展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强毕业生的职场、职业教育,学院利用英语专业毕业生返校参加专八考试的时机,2018316日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在五教113教室举行了学院就业大讲堂之跨境电商实习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党总支书记文建奇书记主持,学院2018届商务英语二十余名参加了集中电商实习的毕业生代表以及毕业班辅导员朱双老师、唐琳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来自2018届商英专业的李琳、吴田甜、谢云青和邝金芳同学作为优秀实习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实习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李琳同学以自己最初上岗“实习菜鸟”的懵懂,再到后来的被“委以重任”的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弱者等待机会、强者创造机会”的道理;吴田甜同学用自身的经历说明工作中抗压能力的重要性和“机会是留给有准备之人”这一道理;谢云青同学则通过在深圳实习的经历强调“态度决定高度”的职场箴言;而邝金芳同学向同学们证明了“情商决定成败”,以及一个人良好的沟通能力、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个性在职场中甚至比文凭还重要的道理。

会上,文建奇书记认真听取了实习生代表的发言,对毕业生的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寄语了殷切期望。呼吁2018届毕业生要脚踏实地,转换角色,顺利完成从校园走向职场的过渡。自觉地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端正职业态度,提高职业技能,遵守职业纪律,培养优良的职业作风。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图文/朱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