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园大型现场招聘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2年9月26日   点击人次: 4481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校园大型现场招聘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和身体健康,满足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根据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思路

严格执行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以及湖南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要求,参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实施。

二、工作要求

1.就业部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组织实施校园招聘活动,配合做好场地卫生、保持招聘地点通风,配备好洗手液、口罩等常用物品。

2.各学院及时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身体状况,摸清每一位毕业生就业情况,积极动员毕业生有序参加校园招聘,提高求职效率。

3.毕业生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保护,提高防范意识。

三、工作机构

成立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园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人员由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担任,职责主要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将各项招聘防控任务抓细抓实,及时报告疫情突发及进展情况。

四、工作安排

1.招聘人员防控。严格执行学校对外来人员办理公务事宜的相关规定,提前向学校就业部门报告来校招聘人员和车辆信息。入校的招聘人员所在地市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入校前14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园招聘疫情防控承诺书》(见附件1)《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来校招聘人员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见附件2)进校。如下人员暂不允许入校招聘:(1)本人健康码或行程码为“红码”、“黄码”的;(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3)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4)入校前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的,以及虽暂未调整风险等级但有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地所在县(区)旅居史的;(5)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6)入境后未完成有关隔离和健康监测的;(7)其他暂时不宜进校的情形。

用人单位务必选派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工作人员来校招聘。同时,为减少旅途风险,建议招聘人员首选自驾来校招聘。招聘人员来校后,在学校南门进行登记,配合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入校招聘,并全程佩戴口罩。

2.招聘会现场安排。为保持招聘现场空气流通,招聘会场地做好流量调控,避免个别招聘单位展位前出现大面积人员聚集。

3.毕业生参会规定。毕业生按秩序排队入场,并需全程佩戴口罩,按照要求间隔一米进行咨询,场外排队人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等候。

五、防疫措施及应急处置

1.人员安排。招聘活动现场安排一定数量的工作人员,开展不间断流动巡查,未佩戴口罩或者体温异常的,拒绝其进入。

2.配备防护物资。招聘活动现场备有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消毒用品、口罩、手套、非接触式温度计、洗手液等。

3.加强消毒通风。招聘现场设置废弃口罩垃圾桶,及时清运垃圾;室内场所保证经常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

4.应急管理。招聘过程中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应立即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人,并及时按规定去定点医院就医。尽量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路上和医院内应当全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