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云平台学生端使用手册

2016年9月13日   点击人次: 13830   


一、学生微信端

涉外招生就业校友云服务平台

微信号:hieuzsjyxy 

或扫二维码关注

image001.jpg

1.菜单介绍

1.1生台

image003.jpg

图1.1 招生台

报考涉外: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招生报名表信息在此填写;

录取查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招生录取查询;

魅力涉外: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招生宣传H5;

学院专业: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学院以及专业介绍;

招考动态: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招考动态

1.2就业帮

image005.jpg

图1.2 就业帮

image007.png

图1.2.1 宣讲会           图1.2.2 双选会

宣讲会:

1、来校招聘企业召开宣讲会信息在校内查看;

2、宣讲会排序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排列;

3、宣讲会校外可查看省内其他高校宣讲会;

4、关注某公司宣讲会系统会在前一天的早上自动提醒;

5、系统会自动推送第二天的宣讲会;

 

双选会:

1、双选会可查看学校方组织的大型招聘会;

2、想报名的企业可直接在某场双选会详情中点击“单位报名”;

3、双选会设置领票入场学生可在详情页中领取入场券;

4、双选会详情可查看双选会参会企业的详细信息、展位信息、招聘信息以及会场布置图等;

5、关注的双选会系统会在前一天的早上自动提醒;


1.3毕业生

image009.png

图1.3 毕业生           图1.3.1 个人中心

新闻公告:就业相关的新闻公告;

档案查询:毕业生的档案查询;

同城校友:校友会的相关资讯,分为北京、上海、长沙、广州等几个区域,会有不同地区的活动资讯;

优show毕业生:学生的自我展示平台,介绍的内容包括自我介绍、求职意向、基本技能、以及工作项目经验,并可以转发链接请同学们进行投票,对各个方面的能力进行评价,老师在云就业运营管理平台也可以对学生进行推荐,企业如果对学生感兴趣可对学生发出邀约,学生在“个人中心”-“我的邀约”查看。

个人中心:

我的简历:云就业平台支持在线投递简历,所以学生需要完善自己的电子简历,有合适的职位即可进行投递;

image011.png

    图1.3.2 我的面试        图1.3.3 我的关注

我的面试:学生可以看到已经投递简历的公司的面试进度,列表按面试进度来进行排序;

我的关注:学生关注的宣讲会和双选会可在此处查看,并且会在招聘会的前一天早上收到系统提醒;

我的培训:学生可参加的企业或者老师的相关培训可在此处查看;

我的问卷:学生可在此处查看并填写学校发放的问卷;

10209859587.jpg 

1.3.4 学号认证

学号认证:学生需在此处输入学号以及身份证后六位完成学号认证,学号认证之后可以投递简历,并且外校关注此公众号学生不能进行认证,便于企业与学校的管理;

image014.jpg

1.3.5 消息设置  

image015.jpg

1.3.6 我的反馈


消息设置:预定宣讲会勾选,每天晚上7点将会接收到明日宣讲会的提醒,预定通知公告勾选,则会收到平台的推送消息;

我要反馈:平台使用有任何问题可在此处反馈,也可直接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2.学生关注云就业平台操作指南

 

 

二.学生PC端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就业信息网

http://jy.hieu.edu.cn/

1.功能介绍

1.1工作机会

 

招聘信息:可查看校内校外宣讲会、省内双选会、企业招聘信息以及企业发布的职位信息;

企业邀约:系统默认有消息提醒,学生可以接受或者不接受邀约,如果接受邀约,则可以直接看企业HR的联系电话。(ps:可以设置是否关闭邀约提醒消息)

1.2求职管理

创建简历:创建并填写自己的简历(简历信息包括个人信息,求职意向以及工作经历等);

简历预览:预览自己填写的简历,并且可以进行打印下载操作;

我的面试:学生可以看到已经投递简历的公司的面试进度,列表按面试进度来进行排序;

我的关注:学生关注的宣讲会和双选会可在此处查看,并且会在招聘会的前一天早上收到系 统提醒;

我的培训:学生可参加的企业或者老师的相关培训可在此处查看;

我的问卷:学生可在此处查看并填写学校发放的问卷;

1.3就业服务

 

实名验证:学生登录系统后,对生源信息进行自审,将信息修改正确并填写完善后,申请实名认证。实名认证审核通过,方可进行协议书申请、违约申请和遗失申请操作。

协议申请:毕业生达成签约意向,并且实名认证通过后,可申请就业协议书。待审核通过,自行打印后,交由就业处盖章生效。如学校提前下发纸质协议书,则毕业生签约盖章后,录入毕业去向信息,并拍照上传协议书,待就业处审核。

违约申请:学生需要违约时,可在系统中提交填写相关违约信息,提交违约申请,等待就业处审核。就业处审核通过后,可重新申请协议书或再次录入签约信息。

遗失申请:学生丢失协议书后,可在系统填写协议书相关信息,并提交遗失申请,等待就业处审核。就业处审核通过后,可重新打印就业协议书。

2.学生协议书申请、违约、遗失操作指南

2.1实名认证

步骤1:毕业生账户绑定

毕业生访问PC端后台(网址:http://学校域名/login)。

image017.png

默认账户为学号,默认密码未身份证后六位(登陆后可修改)。若毕业生未进行实名认证,登录后弹出“毕业生账户绑定页面”,如下图所示:

image019.png


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学历、毕业年份、手机号等信息并确定后,系统会提示未实名认证,并进入实名认证页面,如下图所示。

image021.png


步骤2:申请实名认证

系统会根据账户绑定时填写的部分信息,自动搜索学籍库,并将该账户与学籍库对应记录绑定。若系统搜索到毕业生信息,则将学籍库中对应学生信息赋值填充到实名认证表单,只需完善部分信息提交即可;

 

若未搜索到毕业生学籍信息,页面中会给出红色提示,学生可仔细检查账户绑定填写信息是否有误,并重新进行账户绑定。如确实无法绑定学籍信息,可联系学校就业管理相关老师确认学籍是否导入系统,也可继续人工如实填写所有信息,等待学校认证审核。

 

实名认证需要填写身份信息、学籍信息、档案信息和联系方式四个部分内容,其中姓名、性别、民族、生源地、考生号、专业代码、毕业时间、学历、学制、培养方式、定向或委培单位字段会与学籍库对应信息进行匹配校验,如下图所示。若学籍库中无此项信息,该项后会显示“未比对”标记;若填写的该项信息与学籍库不匹配,该项后会显示“不匹配”标记,鼠标移动至标记上,会给出学籍库中保存的该项信息原值。

image023.png


如学生暂不确定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可先点击“保存”按钮保存所填信息;学生确认填写信息无误后,可点击“申请实名认证”按钮提交申请。

 

申请提交后,显示审核中,等待学校审核,如下图所示。未实名认证前,不可进行协议申请和违约申请操作。

image026.jpg


学校审核不通过,实名认证信息可再次编辑后提交。学校审核通过后,实名认证信息不可再次编辑。

2.2协议申请

点击“协议申请”菜单,进入协议申请页面,如下图所示。学生如实填写签约单位和毕业去向信息后,申请就业协议。

image027.png


如学生暂不确定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可先点击“保存”按钮保存所填信息;学生确认填写信息无误后,可点击“申请协议书”按钮提交申请。

 

申请提交后,显示审核中,等待学校审核,如下图所示。协议申请未通过前,不可进行违约申请操作。

image029.png

学校审核不通过,协议申请信息可再次编辑后提交。学校审核通过后,协议信息不可再次编辑。

2.3违约申请

点击“违约申请”菜单,进入协议违约申请页面,如下图所示。学生如实填写违约原因和解约函后,申请违约。

image031.png

点击“申请违约”按钮,弹出申请违约界面,如下图所示:

image019.png

填写违约原因和用人单位解约函后,生成违约记录,等待学校审核,如下图所示:

image035.png


2.4遗失申请

点击“遗失申请”菜单,进入协议遗失申请页面,如下图所示。学生如实填写遗失原因后,申请协议遗失。


image037.png

点击“申请遗失”按钮,弹出申请遗失界面,如下图所示:image039.png

填写遗失的协议书号和遗失原因后,生成遗失记录,等待学校审核,如下图所示

image041.png

学校未审核前,学生可编辑申请信息,或删除申请信息。学校审核后,不可编辑和删除。学校审核通过后,学生拥有新的协议书号,如下图所示:

image0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