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就业创业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2021年10月15日   点击人次: 782   

 为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业务能力1013日上午10点,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主办的2022届涉外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招生就业楼201多媒体教室举行。各毕业生班级辅导员与各学院就业老师共同参与培训,会议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方圆主持。

    

当天上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方圆老师首先代表学校介绍了2021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成绩通过学校和各二级学院共同努力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90.91%同期超过全省平均就业率,随后指出今年学校有9025名毕业生,就业负担重 责任大,对此李方圆老师提出了“就业问题无大小”的观点,从耐心、细心,责任心三个方面向各毕业生辅导员与各学院就业老师提出了要求:第一耐心熟系毕业生就业工作流程和业务,掌握毕业生就业工作平台操作方法,了解各种就业类型;第二细心掌握每个学生的就业动向、就业信息,收集相关材料;最后责任心,就业问题无大小,从现在开始一直要关注到学生毕业,要关心毕业生的每一个毕业流程,要积极召开2022届毕业生主题班会,相关就业讲座活动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同时要按照学校要求确保毕业生就业信息真实性,对学生负责 对学生家长负责 对学校负责

image.png

接着便是由招生就业处的梁倩老师做就业业务流程做专题培训,梁老师谈到随着毕业生逐年增加,就业工作也必须得到更多重视,各辅导员应该积极做好就业工作的准备。一是确保每位学生完成实名制,学生信息做到准确无误。二是对于就业证明材料的认定,需要严格执行“四不准”的要求,三方协议一式四份,由网签形式进行操作。三是关于实名制审核注意事项:

1学生生源地必须以户口所在地为准;户籍转至学校,以原户口所在地为准;生源地到县、区级。

2)家庭住址(写现居地)

3)困难生(按家庭实际状况填写)

image.png

会议的最后梁倩老师公布了我校就业信息发布渠道:

1)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就业信息网

2)涉外就业校友云服务平台

3)涉外学院2022届毕业生群(QQ600276508

确定了学校的大型双选会时间为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