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征程,奋斗有我”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 春季专场招聘会

2021年5月6日   点击人次: 115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2021年4月23日下午,“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招生就业办一楼大厅成功举办。

图片1.png

本次双选会共有200多家企业单位参与线上报名,经过严格遴选,有45家单位到场招贤纳士,涵盖制造、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建筑、生物医药、教育等多个行业,包括上市公司,行业500强,民企500强等不同类别,地域遍布全国各地,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了众多高起点的平台和高匹配的岗位。我院2021届毕业生近600名学生参加双选会,现场观摩和学习的在校学生也有近400名。

图片3.png

近年来学院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和就业引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外国语学院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认真细致做好双选会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明带领毕业班及在校辅导员老师在现场与用人单位热情交谈,对学生耐心指导,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向用人单位积极投送简历,积极交流。

学院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是提供精准化就业指导。强化价值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丰富课程教学、朋辈教育、报告讲座、专题讨论、就业咨询、资源平台、职业体验、技能竞赛等多位一体的专业化、精准化就业指导体系,开展名企HR进校园”“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等活动;走访、考察重点用人单位以及在基层工作的校友,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分享职业生涯发展和成长经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二是促进信息化就业服务。运用学校“云就业服务平台”,对接用人单位,邀请毕业生就业意向高的用人单位进驻,同时优化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便捷学生就业手续办理;利用大数据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将毕业生求职意向和用人单位人才需求进行深度分析和挖掘,实现毕业生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招聘岗位精准匹配和对接,通过网络平台、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将岗位信息精准送达每一位毕业生,满足毕业生的求职需求。三是有计划有重点的举办大型“双选会”,积极推荐校级双选会和专场宣讲招聘会,构建多位一体的人才市场,把毕业生输送到国家各级就业市场;瞄准政策性岗位,加大选调生、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等国家、地方基层项目的实施运营,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项目的选拔、培养及推送;开拓岗位资源,适应复合型人才培养需求,积极宣传、鼓励毕业生报考国内、国外研究生提升学历

图片5.png

学院领导与用人单位代表热情交流

应届毕业生感言一:受疫情的影响,感觉今年就业还是很困难,压力也更大了一些。特别感谢学校搭建的双选会平台,招聘单位很多,岗位选择也很多,比我们自己在网上投递简历和社会招聘好很多,让我们也对自己的就业很有信心。

应届毕业生感言二:通过参加双选会,我觉得首先会前要明确自身条件,对自己有个正确的定位。不要眼高手低,也不能自卑。然后争取良好的第-一印象。参加招聘时应着装得体,最好着正装,保持良好的个人形象。说话时不卑不吭,表示.出对招聘代表的尊重。简单明了地把自身情况介绍- -下并表示对那项工作的兴趣,非常希望能够加入其公司,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参会时要充满自信,敢于表达出自己的条件和愿望。敢于争取,不怕失败。表示出你有在工作中学习及能很快地适应工作,在试用期间,发愤努力,创造出业绩来的信心。

图片6.png


毕业生辅导员感言: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非常认可,对双选会的服务和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和毕业生质量,希望我院能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