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74129482-2367.png

“职”为遇见最好的你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双选会

2019年11月16日   点击人次: 806   


 (F%IVQ]))W%}TEMN}NJQ~GB.png R]2]LNIF8D%DH04DGHC0Q2F.pngimage.png

开外院英才之门,筑学子锦绣前程。为了助推我院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11月15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五教学楼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姚佩芝院长、李向明书记、就业专干朱双老师、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并与用人单位和我院毕业生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和招聘岗位信息,为毕业生鼓劲助阵。

此次共有近80多家企业通过涉外云校招网络平台申请参会,数量和质量都较往年有所提高,较大程度地满足了我院毕业生的择业需求。根据招聘岗位与我院专业设置的契合度、企业质量多方面因素,我院经过严格审核和层层筛选,最终确定深圳市宝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市鑫中孚供应链有限公司、长沙小新星卡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高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义乌铭展进出口有限公司、湖南萌兔旅游科技有限公司等50家优质企业参会。二级学院双选会是广大毕业生的求职盛会,据统计,本次参会企业涉及电子商务、互联网、教育、旅游、物流、金融贸易、管理、境外就业等十多个行业分类,提供就业岗位近600个,吸引了我院超过600名毕业生前来求职应聘。同时参会企业提供岗位涵盖了我院英语、商务英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专业,供求匹配度较高。

双选会上,用人单位通过播放宣传片、PPT展示等方式介绍公司的概况、人才需求、岗位类别、文化理念、工资待遇及行业职业发展等情况,毕业生也就自己关心的岗位发展、薪资待遇等问题与招聘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有的用人单位还在指定的教室组织了专场宣讲会、笔试、面试会等。用人单位中也不乏从广州、深圳、义乌、上海、杭州等地远道而来的招聘团队,关于为何会千里迢迢到学院招聘,招聘官员们有自己的想法:“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西日韩语专业的学科设置以应用型为主,能够非常好的满足企业需求”、“往届学生特别优秀,稳定性高,在用人单位口碑极好”、“学生适应能力强,学习能力强”等等,这些特质让用人单位希望能够招揽更多的外院毕业生到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双选会现场,身着正装的毕业生们穿梭人海寻找自己心仪的企业招聘展位。坚毅的眼神,自信的微笑,铿锵的步伐……无处不迸发着学生应聘者对自己前期准备的自信。一位英语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接受采访时说道:“感谢学院提供这次双选会机会,我为本次双选会精心准备了简历,调整状态等。对于自己而言只想在本专业就业,对于工作岗位选择也比较明确。因为经过四年的学习我已经具备了本专业听说读写译的基本知识,能够更好的适应企业分配的任务。”

临近毕业,辅导员又该送走自己培养四年的学生,此刻心中最为恋恋不舍,最关心着每一位同学的就业去向。在此次双选会中随处可见辅导员们忙碌的身影。2020届商务英语专业辅导员王敬双老师对参加双选会的学生们说:“学生应注重自我思想道德和专业水平修养,学会自我学习。同时锻炼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能力。找到心仪工作上岗后,爱岗敬业,积极晋升,锤炼自我,把工作当成事业来经营。”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明书记对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们寄语:1、以自我为中心定位准确,结合自己合适的方面进行选择,确定单位目标。2、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行为习惯、仪容仪表,积极与应聘单位沟通。3、应届毕业大学生应确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工作观念。4、勉励应届毕业大学生应树立吃苦耐劳、坚忍不拔、踏实肯干的就业精神。

本次双选会为毕业生和企业间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不仅为企业输送人才,也提高了毕业生的求职应聘能力。外国语学院希望通过举办双选会、建立校企合作等多种形式,助推我院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服务广大企业及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学院的社会认同度,从而向社会展示学院办学育人的累累硕果。


外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