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职涯,扬帆今朝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2019年3月25日   点击人次: 656   

为了更好地拓宽2019届毕业生就业渠道,3 22 日下午两点,利用毕业生返校参加专八考试之际, 外国语学院在五教113及大厅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深圳有棵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深圳市蓝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良旋贸易有限公司、湖南潭州教育集团、海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小新星国际教育集团等12家用人单位来我院招聘人才,为毕业生提供外贸业务员、电商运营、英语教师、外语翻译等200多个岗位,吸引了近100名学生到场应聘。学院领导对此次招聘会高度关心和支持,党总支书记李向明书记亲临会场指挥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交流。学院就业专干朱双老师及毕业班辅导员老师都亲自到场组织毕业生有序应聘。

双选会一开场,整个五教大厅就开始热闹起来。许多招聘单位的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学生,有的主动向心仪的单位投递简历,在面对面的沟通中了解招聘单位的情况和岗位要求;有的在面试官前侃侃而谈,充分展示自身的素质和专业能力。据了解,不少毕业生在双选会现场便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参会企业对本次双选会非常满意,希望与学院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的储备,也为毕业生搭建实践平台。会后部分企业在我院进行了现场面试。

受全球范围贸易摩擦加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等影响,中国外贸发展的环境更加严峻复杂,导致今年的外贸、电商行业就业形势依然紧张。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虽然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但是不少毕业生心态依然轻松,并做好准备,对找到理想工作充满信心。

本次外国语学院春季双选会为2019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起了一座彩虹桥,为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择业就业机会,为确保2019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基础。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在此祝愿我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精彩职涯,扬帆今朝!(图文/朱双)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