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特训 走进涉外大讲堂

2017年11月16日   点击人次: 1035   

    2017119日,在本年度毕业生冬季校园大型招聘会来临之季。为了提升老师就业指导能力、提高涉外学子简历制作水平,招生就业处组织全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专干、开办一期有特色的就业指导课。特邀来自上海乔布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马晓老师为涉外开讲“简历特训”讲座。

   开课前,招就处涂处长寄语此次听课的老师,在提升自己的同时,能够帮助本院的同学们提高职业能力、就业能力。师生共同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1.JPG

     马晓老师以5个关于简历方面的互动提问开场,为在座的学员讲解简历版面的要求,以及个人信息填写方面的问题。他以一份不完美的简历模板为例,深刻剖析了简历制作过程中要充分体现有效信息,突出自己在所应聘岗位上的优势,注重打造个人的职业品牌,着重提示学员在指导学生在写自己的经历时一定要注意用词,强调“动词代表能力,数字代表具体”,“好简历的三大金标准——内容:针对应聘岗位;措辞:具体、简洁;模板:商务、易于阅读”。

2.JPG

    讲座最后以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环节,让所学融入面试实操。每个小组积极讨论,学员们分工明确,逻辑,语言等各项工作集思广益、乐于分享,并且享受其中。他们模拟面试环节,角色分类,提升面试水平。注意角色选择、角色扮演,配合小组发言、突出个人优势。

在模拟实战环节,学员们用真实案例,发表点评,演示分析

3.JPG

    第二天上午10点,外语学院组织本学院大三大四的学生在学术讲坛,参加马晓老师的《简历特训——如何打造个人品牌》培训,马老师通过一些简历常识测试和简历找茬等小游戏来热身,迅速将同学们带入主题。整场讲座围绕如何制作出一份成功的简历展开,个人成长历程的回顾,内容、措辞的订正逐一深入,简洁明晰的指导让同学们很快地就抓住重点。马老师还传授了同学们简历制作的小技巧,简历制作的实用软件,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JPG

  此次招就处组织的简历特训开讲活动,让老师们进一步增强了就业指导能力,让同学们了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提前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所规划,简历特训讲座为涉外学子们架起了一座通往心仪企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