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杳然一朝见,十年踪影一片心

2018年10月24日   点击人次: 6162   

如果你走在大街上突然有人拉着你问:

十月二十日是个什么日子?

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是一脸懵逼,

可对于当年空乘0501班的同学来说,

这一天,是注定意义重大,

难以忘怀的一天——什么?你问为什么?

因为这是一群少男少女时隔十载后的再次相遇!


640.jpg

当年毕业照上意气风发的脸庞

01

十年之约,我来了!

640.jpg

       多愁善感的古人常用光阴似箭,白驹过隙之类的词来形容时光易逝,又用沧海桑田,白云苍狗一类的词来表达世事变换。匆匆十年,昔日腼腆的小男生已经成了独当一面的顶梁柱,稚嫩的少女已经成了成熟冷静的女强人。虽然他们已经有了各自的羁绊,并被其束缚,可还是有许多同学克服了重重困难,自天南地北齐聚一堂,只为再见当年同窗的你······

02

你可记得那日的风景?

640.jpg
6401.jpg

       安迪·安德鲁斯说:我们都是时间旅行者,为了寻找生命中的光,终其一生,行走在漫长的旅途上。可直到最后才发现,最耀眼的光,就在身后。校园时光便是如此,当时觉得罗里吧嗦的辅导员,严肃死板的任课老师,还有那个难以忘怀的TA,都是人生旅途中再也遇不到的风景。如今的三教虽然“面目全非”,但推开当年教室的门扉,还依稀可以回忆起当年的青葱岁月。

640.jpg

重温第一次和辅导员戴薇老师的见面

640.jpg

当年的大合照,猜猜哪一位是年轻美丽的戴薇老师

03

谁来帮我带份饭呀?

640.jpg

       是谁每天不厌其烦地喊你起床?是谁在你迟到时偷偷帮你喊到?又是谁在你没钱吃饭时默默递上一张饭卡?是你的室友。有人说,没有寝室生活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大学生活,这话对极了。除开父母亲人,再没有人和当年室友那样纯粹地对你好了,望着焕然一新的西十,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大家一起分享美食,一起熬夜追剧,一起秉烛长谈的日子。

04

回忆成宴,浅梦未尽

640.jpg

       仿若又到了毕业离校的那一天,一杯祝自己,一杯敬前程 。今夜的清风明月,完美却并非永恒。觥筹交错间,回响着的,是昔日炽热感情。三巡之后,醉又何妨?朦眼越过时空,看尽昔日浮华;醒又何妨?笑口化解生疏,造就今日欢娱。此时此刻,没有什么老师,学生,也没有什么即将离别的伤感,悸动,只有一个个沉醉于重逢喜悦中的灵魂。生活与希望让我们再一次各奔东西,可是曾经一起度过的岁月却像是一坛佳酿,随着时光流逝,愈发香醇。相聚有时,离别有时,再会亦有时,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相逢。

640.jpg

      临别时,涉外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蒋慧敏说:校友会是校友们与大学之的桥梁和纽带,任重而道远。作为校友会的成员,我们深深感谢母校的栽培,涉外始终是涉外人的精神家园,无论在何时何地,身处何种岗位,身为涉外学子,我们都会助力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