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万水、挡不住舐犊之爱的师生情

2017年8月21日   点击人次: 1993   

千山万水、挡不住舐犊之爱的师生情

                        ----------赴疆慰问毕业学子

     八月的新疆,骄阳似火,而学校老师们的到来,为在疆的涉外学子的心中添上了一分浓浓的夏意。

近日,我校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杨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曹建军及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一行八人代表学校远赴新疆阿克苏地区,看望慰问在新疆阿克苏工作的我校学子。

8月6日上午,在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四楼会议室召开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内招生”座谈会。会议由阿克苏公务员局局长王功刚主持。王局长强调招录内地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南疆乡镇工作,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推进全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推进新疆与内地干部交流、改善南疆基层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重大举措。会上,我校老师听取了公务员局科长杨昌森关于我校16名“内招生”工作情况的介绍,特别强调对“内招生”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努力为他们搭建干事创业平台。

2014年至2016年赴疆的16名学子先后发言,向母校的老师们汇报自己赴疆以来的所思所想所悟。在发言的字里行间中,表达着学子们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的期望,任劳任怨、加倍努力、扎实工作、扎根西部,服务祖国边疆建设的决心。情至深处,老师们更是热泪盈眶、倍感欣慰。

杨武主任代表学校向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优越工作环境、周到细致生活条件,尤其是在成长发展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的阿克苏地委表示感谢。对正在服务边疆的内招同学们表现出的担当意识和家国情怀感到十分自豪。他勉励毕业生同学不负重托,戒骄戒躁,努力工作,为地方发展奉献青春,为母校增光添彩。

1.jpg

会后,杨武主任代表学校,向阿克苏地委赠上礼物,同时为全体在疆学子送上来自家乡的味道和美好的祝愿。

2.jpg

上半年学校在入疆学子的建议下,号召全校师生为南疆乡镇捐赠衣物,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共收到衣物5000余件。8月7日,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曹建军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来到阿克苏拜城县米吉克乡参加了“衣份爱心,衣份收获”爱心衣物捐赠仪式。米吉克乡人民也热情的为远方来的亲人们送上了维吾尔族特色花帽。亲情定位远隔千山万水的距离,微弱力量温暖米吉克乡这片农村土地,见证了潇湘大地与天山南北的血肉情深。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