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迪拜就业专场说明会圆满举行

2017年6月15日   点击人次: 1697   

1.jpg2.jpg3.jpg4.jpg

为搭建学生特色就业平台、提高学生高质量就业、拓宽就业的渠道,我校招生就业办在6月13日晚7点组织举办阿联酋迪拜就业专场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在我校招生就业楼大厅举行,共计150名大三、大四的学生参会。说明会由清宜国际资深劳务外派专家刘唯老师和我校招生就业办陈集宏老师共同主讲。主讲的内容包含境外就业的特色与优势,境外企业招聘流程以及面试的技巧等。

活动伊始,刘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简短的视频来介绍迪拜,让同学们了解迪拜的风俗人情,天气气候,经济状况......紧接着,刘老师由“20岁我们最关心什么?”这个问题展开了她的叙述。她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告诉同学们,她在20岁的时候和大家一样,最关心的就是工作,并将工作比喻成谈恋爱,她说,找到一个称心满意的工作就像找到生命中的那个对的TA一样,只有拥有开阔的眼界,才会有更高的要求,找到最合适自己且自己满意的工作。

刘老师讲述了她工作的几个不同的阶段,分享了从一个只会说几句英语的甜品店小员工蜕变成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奢侈品高级销售经理过程。她说,迪拜是一个机会非常多、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只要你有梦想又肯努力,就会有巨大的收获。

除此之外,刘老师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境外就业的优势:纯英文的语言环境,可以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多国文化共处,是搭建自己国际化人脉关系的好平台;东西合璧的先进管理模式,是学习的难得机会;各类免费培训,是给自己加分的充电器;可以利用工作的业余时间参加本科或研究生的线上或线下授课;职业发展前景广阔;业余生活丰富多彩,是发挥个人特长,锻炼社交能力的舞台.....随后,刘老师还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迪拜工作的社会福利、工作要求、职位以及工资等各方面的情况,让同学们充分的了解到了境外就业的特点。最后,刘老师告诫同学们境外就业的面试分为视频面试和现场面试,想要报名境外就业项目的同学们需要好好地练习英语口语和增加社会实践。

说明会上,来自我校招生就业办的陈集宏老师就境外就业招聘的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在最后环节和在场同学们亲切互动,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境外就业的是否安全”、“如何去境外就业”等问题。

在一次次的问答中,此次阿联酋迪拜就业专场说明会也告一段落。一位参加本次说明会的同学说道:“很幸运能够参加这次说明会,让我受益匪浅,感谢学校能够搭建这么好的就业平台,也希望来年自己能够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文/刘婷婷 图/腾思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