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18年毕业生档案移交工作

阅读原文 2018年7月10日   点击人次: 1847   

initpintu_副本.jpg

到7月10日为止,我校招生就业处基本完成约7046份应届毕业生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和转递的工作,标志着我校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完成最后一个环节。

毕业生档案作为人事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毕业生入职、转正、定级、落户和出国等方方面面,都起着重要的作用。每年从6月中旬开始,就不断有毕业生咨询档案转递的相关事宜,急切要求招生就业处尽早转递。因此,作为就业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毕业生档案如何第一时间转递到相关的接收单位,是学校招生就业处在每年暑假期间必须完成的重要任务。

今年我校毕业生档案有七千多份,而每份档案都包括:学生发展记录卡、学生成绩表、入校体检表、毕业实习鉴定表、报到证等文件材料。如何将这些海量的档案材料有条不紊、准确无误地收集、分类、归档并装入档案袋密封,是一项相当繁重的工作,考验着老师们的脑力、体力和耐力。从6月21日开始,招生就业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就业干事以及毕业班辅导员们,顶着炎夏的高温热浪,汗流浃背地挤在各教学楼栋里集中整理毕业生档案,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奋战,7046多份毕业生档案顺利完成归档工作。

由于全国毕业生档案都集中在7-8月份转递,因此各省机要通信部门也承担着较大的压力,档案到单位的时间也比平时长。为方便毕业生查询本人档案的转递信息,招生就业处将于7月底完成全部档案数据整理以及派送工作。省外学生档案将通过ems邮寄,省内14个地州市的学生档案指派专人派送。毕业生可通过电话0731-88140369查询自己档案去向。 

图文/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