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走访浏阳电商企业,洽谈创业就业基地建设

2017年5月2日   点击人次: 1407   

4月2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文建奇书记、就业专干朱双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唐琳老师一行,应邀参观位于浏阳市工业园的梦想烟花创客空间。该创客空间由现任湖南梦想烟花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建武先生创办,利用电商拓宽销售渠道,搭建国内外电商销售店铺,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贺总的介绍下,了解了企业对电商人才的需求标准,双方就创业就业基地建设、人才联动培养模式、校企合作项目实施开展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该创客空间获得浏阳市政府的大力扶持,梦想烟花有限公司曾被评为中国十大网商之一,与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合作烟花出口外销。此外,还整合了国内诸多大品牌资源,利用园区平台实操培训、丰富的网店运营经验,为电商从业人员提供从开店初期到店铺进入稳定盈利阶段一站式网络渠道运营服务的创业培训。通过与各大院校合作,提供定向培养模式,选拔优秀电商人才,为外语类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新的就业与创业渠道。

学院一行参观了浏阳梦想烟花创客空间的产品陈列室、路演摄影室、头脑风暴间、平台实操训练营,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公司总经理贺建武向学院介绍了企业目前的运营情况,贺总表示“互联网+”电子商务为浏阳的烟花出口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政府部门对电商的扶持力度较大,给予了很多方面的配套设施支持。他一直在积极寻求企业与学校打造双方共建、共创和共融的合作平台,探索实训式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与培训机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合作,助力我院毕业生创业就业,努力实现双赢发展。

就此次校企合作,学院文建奇书记也提出,双方可以通过建立创业就业基地的合作方式来发掘人才,企业提供空间,在企业内进行电商实操培训,充分利用市场资源,真正实现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全面有效的对接。通过此次实地走访调研,我们感受到了电子商务产业的光明前景以及各地政府、企业对电子商务产业的重视和扶持,也了解到各地市场对电子商务人才的迫切需求。学院的发展、外语专业竞争优势的提升需要借助企业实践、实训、就业的有利平台,企业的发展需要与之相契合的专业人才,校企双方正是基于这一新政策、新视角,互利合作,实现共赢。

参观浏阳梦想烟花创客空间的产品陈列室

1.jpg

参观浏阳梦想烟花创客空间的电商平台实操训练营

2.jpg

董事长贺建武先生向学院文书记介绍梦想烟花创客空间的路演摄影室

3.jpg

董事长贺建武先生向学院介绍浏阳梦想烟花创客空间的头脑风暴室

4.jpg

学院馈赠董事长贺建武先生湘绣礼品

5.jpg

达成校企合作初步意向,双方合影留念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