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举办

信息来源:西部计划      发布时间:2024-4-15      点击人次:1401

4月12日,2024年青海省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在青海民族大学小岛文体馆举办,412家用人单位抛出8627个用工岗位,8000余名学生进场参加招聘,现场咨询人数超万人(次),意向签约3003人。

此次招聘会由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办,主题为“春风送岗进校园 政企携手促就业”,旨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创业就业主渠道和生力军作用,搭建起一个高校与企业互动、用工与就业互联、创业与发展互促的人才资源供需平台。

从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来看,涉及35个行业、24个工种,其中运营管理、技术研发、技能操作、媒体广告、文秘财会、市场营销、信息技术等专业最为紧俏、用工量较大。从薪资待遇来看,月薪10000元以上的企业11家,5000至10000元的企业130家,3000至5000元的企业230家。同时,参会企业都为应聘者提供了社会福利保障,其中缴纳“五险一金”的企业115家,缴纳“两险到五险”的企业223家。

此外,活动现场新增“创业就业咨询服务专区”,为创业企业及毕业生提供全面的“面对面”“接地气”的政策咨询服务,鼓励并引导毕业生通过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等多元化方式实现就业。同时,还将通过“西宁招聘网”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开展为期1个月的线上招聘。

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和青年就业创业活动,累计组织超6000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用工岗位10多万个,帮助4万多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为青海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记者 陈晨)